顾名思义就是上班那点事儿,但是我希望这点事儿能做得更有趣一些

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未满18周岁支付宝认证的问题

现在支付宝的使用年龄区域越来越广,从70、80岁的老爷爷老奶奶到10几岁的小朋友都有,于是就出现很多未成年人使用支付宝的问题。

很多人都表示,已经年满16周岁了,或者已经拿到身份证了为什么不给我们进行实名认证呢?!

主要的原因如下:
要注册成为支付宝用户,要与支付宝签订《支付宝服务协议》,用户在使用支付宝享受权利的同时,也要承担一定的义务,所以用户须为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或是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实体组织。如果用户不是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例如未成年),是不能注册成为支付宝账户的,因此也就不能进行认证。由于互联网的特殊性,在用户注册支付宝账户时,我们无无法鉴别其是否为未成年人,这样导致一些未成年人注册了支付宝账户,但这是违反《支付宝服务协议》的,其应停止使用支付宝服务。

那么对于那些未满18周岁,已经注册了支付宝并且又必须通过实名认证的未成年人要怎么办呢?!
答案:请年满18周岁之后再来申请认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