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名思义就是上班那点事儿,但是我希望这点事儿能做得更有趣一些

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什么才是最好的服务

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总是说最好的服务就是不需要服务,我觉得这句话应该针对产品的设计者说的。只有你的产品设计的天衣无缝,连使用说明书都没有,但是人人拿到手马上就会使用。这应该是产品设计的境界!

针对客户服务,如果真的需要客户服务的时候,什么样的服务才是完美的服务呢?
假设,客户出现一个问题有4种的解决办法,客服的选择是先让客户描述问题之后,
1、告知其中一个客服认为最适合的方法给客户
2、将所有的4种解决办法都告知客户,然后由客户去做选择呢

其实以上两种方法对于客服来说都是没有错的,但是对于客户来说就错了
1、这个答案是客服自认为最适合的,而实际上根本不是
2、你让我选择什么,对于产品你是专家,为什么还要我来选择

因此客服在做任何一个决定的时候,势必都有一定的风险。而一个好的服务,细心、完美的客服应该做到详细的了解客户的需求,在了解最初出发点及问题的根源时,再通过自己的判断,给出一个完美的答案!

当然客服的答案是仅供参考的,怎么操作还是在客户的手上!但是客服是否还需要承担没有完全告知其他3种办法的责任呢?

难道说要客户先做2,将所有答案告知客户,然后再做1,根据自己的专家知识提供建议?!
那如果这样的话,对于服务的成本是否也就相应的提高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