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名思义就是上班那点事儿,但是我希望这点事儿能做得更有趣一些

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物换物-闲置物品交换网站

目前网络上有很多以物换物的网站,由于物换物受到当面换购的影响,因此基本上是地区性分类比较多,如北京换物香港以物易物等。

这些网站除了区域性限制的特点外,还有就是直接的使用物物交换。这样的问题是,很多人无法找到与自身物品相等值的商品,导致换物的成功率降低。举例来说,A君手上有个电脑包,B君手上有10本书,A君觉得书不错,但是感觉10本少了点,但是B君没有其他商品。电脑包又不能拆分,因此交易作罢。

因此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的是舍得网

它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他可以将商品先兑换成某一等值的虚拟货币(这里叫舍得券),兑换完成之后,再使用舍得券去“购买”其他的商品,这样就能使得自己的商品可以进行拆分。

舍得券可以进行现金的购买,也可以在换出了自己的商品之后,从其他换购者手中换得。这么想来这种换购的形式是比较理想的。

其实不然,这其中存在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换购的网站中,基本不涉及金钱,除了当面交易外,其他的商品换购都需要通过物流,那么这部分邮资由谁进行支付,或者通过哪种方式进行支付就是一个问题。

因此网站形式虽然很好,但是必须要有一个第三方平台介入到邮资等方面的处理中。否则很容易在这种类型的网站被以付邮资为名骗取金钱。

若不解决由于地域问题造成的物流运输问题,从中导致的物资问题。我相信这样的换物网站生存起来就会非常困难。一个好的想法固然重要,但是真正实施的环节遇见障碍就很容易夭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