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名思义就是上班那点事儿,但是我希望这点事儿能做得更有趣一些

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支付宝的安全产品介绍

为了帮助大家了解支付宝,并且在了解的基础上更能使用这些产品保障自己账户的安全,今天再来介绍一下支付宝提供的安全产品:

1、支付宝担保交易,相信对于担保交易这个词大家并不陌生,支付宝成立的初衷就在于此。因此千万不要相信卖家所谓的,你先付点订金或者为了怕麻烦直接把钱打到对方的银行卡里。简单点说,就是货到付款的交易形式。

2、数字证书服务(前提条件,通过实名认证。关于实名认证的方法,到时候再开一篇文章专门介绍),数字证书是由权威公正的第三方机构,即CA中心签发的证书。它以数字证书为核心的加密技术可以对网络上传输的信息进行加密和解密、数字签名和签名验证,确保网上传递信息的机密性、完整性。
简单的说,绑定了数字证书,只有在有安装证书的电脑上才可以操作支付宝账户资金,没有安装证书的电脑只能查看。即使骗子盗用了你的支付宝账户密码,也只能看看,干着急而已!

3、支付盾(又称硬证书,前提条件,通过实名认证)。支付盾的作用与数字证书一样,但是个人感觉安全系数会更高些,它就如现在各大银行正在发行的U盾、KEY盾等。

4、手机动态口令,单笔大额交易,增加免费手机动态中口令确认。可以通过短信、电话语音两种方式验证账户持有人身份。全面保障支付宝账户余额安全。
简单点说,只要绑定了手机动态口令,设置上资金付款时的限额,如200元,那么在支付超出限额的资金时,手机必须收取检验码进行校验方可付款。

5、账户安全检测,检测账户安全;提供安全检查报告;为用户量身打造安全策略。相信很多使用过支付宝的朋友,都会发现,有时候登陆支付宝账户时会提示检测账户安全性,检测结束之后会有检测报告,告知排除安全隐患的方法。点此检测>>

6、密码输入保护,支付宝提供了密码安全控件,该安全控件实现了在SSL加密传输基础上对用户的关键信息进行再次的复杂加密,并可以有效防止木马程序截取键盘记录。

7、防钓鱼头像,您可以设置您的登录头像,登录时验证与您交互的是否是支付宝网站。 点此设置>>

8、双密码验证,双因子密码验证体系,为您的账户安全提供双保险。登陆密码+支付密码的双重保护,就像家里多放了一个保险箱,即使家门被锹掉了,想拿钱还是要对付保险箱。提醒各位,登陆、支付密码请设置成不一样的。

9、安全助手服务:免费提供浏览器修复功能:全面解决上网四大威胁;安全防护系统:免遭恶意网站袭击;实时在线查杀病毒:扫除病患,安全上网。路径:支付宝网站登陆-安全中心-支付宝助手

10、风险监控系统,智能风险监控,全方位为您解决后顾之忧。相信大家在网络上能看见很多关于支付宝账户被冻结或者存在安全隐患等。
这个监控系统主要的作用是对于账户被盗、资金被盗等的情况进行实时的判断,以便减少该类事件发生的几率!
当然每个监控系统(包括银行)都不能做到100%的准确,因此会有一些误抓的情况,但是我们不能为了不误抓,而关闭整个系统,危害到所有支付宝客户的账户安全。如果有因此带来的不便,请您谅解!我们也正在逐步提高监控的准确性,避免对您的正常操作造成干扰!


11、多维度权限管理体制,卖家实名认证,商业用户权限保护方案,对公账户提现限制。余额支付管理策略,保障账户内款项安全。

12、支付宝信使服务,当您的账户信息、交易、资金变动时,支付宝信息服务将会用短信、即时通讯工具、电子邮件通知您。因此请您务必在邮箱、手机等变更时,及时到账户里进行设置点此设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